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携手防疫显担当、全员责任保复学

化学学院春季学期教职工返校工作动员“第一课”

202056日,为全面统筹安排学生返校工作及新学期各项工作落实推进,化学学院“携手防疫显担当、全员责任保复学”春季学期教职工返校工作动员“第一课”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方式举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在线下理生楼A315会议室,全体教职工则在线上“腾讯会议”室参加了此次会议。

057b31027bfe4b299b3bc4d8ba7a9155.png  80093718425140c78c07533e178dff9a.png



会上,舒涛书记结合传达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调度会精神做了题为“携手防疫显担当、全员责任保复学”的动员讲话。她说到:首先,感谢大家三个多月一百多天来的齐心协力共同战“疫”,守住了校园这片净土。接着舒书记传达了学校的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积极稳妥、科学有序”的返校复学原则,二是把确保师生安全返校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三要面向全体师生上好复学第一课”。


58cec831618940baa9c72b9b29f94ad4.png

舒书记强调树立“四个意识”与大家共勉:一要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主体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全局意识;二要树立“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担当意识,要一手抓疫情防控,毫不放松,一手抓复工复学,只争朝夕三要树立“以生为本、安全为要”的责任意识,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切实帮助学生解决返校中及返校后的问题和困难;四要树立“为人师表,谨言慎行”的自律意识,守住课堂讲坛阵地、网络舆论阵地和意识形态阵地,做优秀传统文化和正能量的传播使者。


e728ffda57a14372b8aa5b431c0eab2d.png

紧接着,蔡琥副院长(主持工作)就本学期学院教学、科研、服务总体工作思路和要求进行了部署。并鼓励大家尽快调整状态,再次投入新的战斗,全力打赢返校复学攻坚战。

最后,党委副书记陈宁、副院长戴超、副院长陈超、副院长王小磊,化学系主任谌烈、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副主任胡昱等分别对学院本学期的教学工作、科研工作、本科生和研究生返校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