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1.jpg


(化学学院讯,吴润东邹苏报道)凉秋九月,由化学学院组织部主办的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第一期2018927日晚7时整在建工楼A222举行。本次入党启蒙教育旨在增强新生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同学们的思想党悟,激发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更好的完成党和国家交与的责任和使命。主讲本次启蒙教育的有:化学学院团委负责老师高杰,15级学生党员代表杨梦娟。

晚上7时整,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正式开始。主持人简短有力的开场白过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高杰老师为大家讲解有关党的基本知识,高杰老师感谢大家的到来,并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听他的简单陈述后有所进步。首先高杰老师强调了大学生应当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长期考验。接着高杰老师结合一些真实事例告同学们如果不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将无法成为真正的共产主义者。高杰老师特别强调希望同学们能够勇敢得表达入党愿望,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工作各方面起到表率作用,积极地创造出入党条件。最后高杰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入党程序,并希望同学们能够进一步深入了解党组织,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接着,15级学生党员代表杨梦娟与同学们分享了她自己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经验与经历,她从为什么入党,凭什么入党和坚定不移的坚守党组织要求三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内心的想法,告诉了同学们她心目中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是怎样的,同时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入党。随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短片《话说党史》,让同学们对入党这件事有了更加深刻透彻的认识,同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至此,本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圆满结束。会后,高杰老师和杨梦娟同学留下来继续回答同学们的各种疑问

通过此次教育,新生们坚定的表达了入党愿望,并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提高内在精神修养,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感谢本次会议中老师和同学们的讲述,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的入党启蒙教育。

(摄影:吴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