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线上授课,云端考察,严把考核质量关——我院开展新入职教师授课考查

为贯彻落实学校新入职教师本科课程教学准入制度要求,扎实有效推进新入职教师授课考查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精准掌握新进教师教学情况,指导新教师履行教师岗位职责,把好教学入口关,严把教学质量关,学院教务办于2022年4月26日、27日、29日,开展了三场新入职教师授课考查。

授课考查由有机教研室主任付拯江及学院教务办组织,专家由邓锋杰、付拯江、郭瑛、胡昱、胡满根、张合安及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组成。分别对黄程,刘斌,杨涛三位新入职教师进行授课考查,教学副院长陈超对授课情况进行了督查。

image.png


三位新入职教师严格按照学院要求提前一周向学院提出申请,组织专家参与听课考查,对新进教师提出指导意见,帮助提升教学质量。

image.png

三位老师高度重视此次考查,积极做好授课考查前期准备工作,做好授课设计。

image.png

考查结束,教务办与专家组积极沟通探讨,专家围绕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用语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

其中,胡昱老师提出:“授课考查作为学院对新入职教师本科课程教学准入制度最后的把关环节,考核标准完全可以对标学校的教学演练,对新进教师要提出高要求,确保教学质量,以出色高质量教学效果通过学校的教学演练。”

作为前辈,胡满根老师,通过电话耐心指导杨涛老师,明确了课堂教学能力的优点与不足,传授教学经验,是教学经验的传承,也是化学化工学院“崇化善学,秉德笃行”精神的传承。

陈超副院长最后强调指出“今后要更加重视新教师授课考察工作,加强对新入职教师的思想引领和信念教育,切实将立德树人、爱岗敬业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保障教学质量,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是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一切的严把考核质量关,既对于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为了让新进教师一次通过教学演练,更快独当一面走进课堂。”



文稿:周屹坤

审核:陈超、吴成、周屹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