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迷津,家院同心

——化学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会

化学学院讯,陈笑语报道)

2019年8月30日1350分在南昌大学化学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领导和部分新生家长移步于理科生命大楼A305会议室,参加化学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会。

与会的领导有南昌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舒涛、副院长蔡琥、党委副书记陈宁、副院长戴超,同时到场的还有部分新生家长。两位书记就已经开始同在场家长进行交谈,分享教育经验,一言一语都体现出了化学学院对新生的关照。

14时整,会议准时开始。陈宁副书记家长同老师们畅所欲言,一位新生家长随即表示想要了解有关实验室安全的事项戴超副院长解答道,南昌大学化学学院一贯十分注重实验室安全,不仅保证了学生的身体健康,更是对学生的学科知识的提升和锻炼。

陈宁副书记讲道,很多新生第一次离开故乡独自生活,会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这就需要家长及时的关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陈书记鼓励家长多让孩子尝试着多尝试、接触新事物,在大学这个“温和的社会”中不断探索,以使学生逐步达到自觉、自立、自强。陈书记告诉家长们,应该教育学生树立“红线意识”,让学生严格遵守有关宿舍、学业考试的相关规定。在谈到“校园贷”问题时,舒书记、陈书记更是提醒家长们要对此引起重视,平时多和孩子沟通,防止学生落入“校园贷”的陷阱。

针对家长们提出的关于“化学学院‘1+8+N’寝室导师制”的疑问,舒书记为家长们进行了解答,戴超副院长也进行了一些补充。舒涛书记讲道,寝室导师是学院提供给学生们的一笔宝贵资源,学生应该主动去把握,而它能带给学生的,不仅是学术研究的机会,更是拓宽学生视野的瞭望镜,这正是“化学学院‘1+8+N’寝室导师制”存在的意义。舒书记说:“大学不同于中学,学生应该学习如何自己安排时间、规划自己的人生如果孩子暂时还感到迷茫,那就应该鼓励孩子去探索、发现。作为家长,我们能做的,就是支持孩子并在必要的时候加以正确的引导。

14时40分左右,会议结束。院长、书记和新生家长们陆续退场。本次会议增进了家长和学院之间的了解。家长们与学院领导面对面交流,及时并准确地掌握了校院的情况,也促使家长们可以更好地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提升,为化学学院注入新的血液,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审稿:高杰;拍摄:吴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