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挥洒青春汗水、展我化院雄风

——南昌大学第二十七届运动会开幕式

   (化学学院讯,王迎澳邓泽阳报道)2019年10月23日19:00,南昌大学第二十七届运动会在前湖校区体育馆正式开幕。此次运动会的宗旨是“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运动会开幕式在慷慨激昂的背景音乐中拉开序幕。首先向主席台走来的是国旗方队,他们腰杆笔挺、步伐铿锵有力,展现着我校学生的卓越风采。随后入场的是各个学院的方阵队,化学学院的方阵队也朝气蓬勃的来到主席台前,身着印有“青春”二字的红色运动服,他们一边迈着整齐的步伐,一边挥舞着手里的国旗。随着“魅力化院,激情无限,超越自我,勇往直前”的口号声响彻在体育馆里,观众席上化学学院的观众们也激动得挥舞着手里的加油牌为他们助威。无论是走方阵队的化院学子,还是观众席上的化院观众们都充分彰显了我院学子积极进取、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入场式结束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由南昌大学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为本次开幕式致辞。喻晓社书记强调:“发展体育事业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更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希望全体运动员们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的精神投身到各项比赛活动中去。”之后,分别由人文学院余鸿涛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以及体育学院张子健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庄严宣誓。最后,由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开幕式表演为我们带来了大型情景诗朗诵和舞蹈节目,节目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推翻三座大山,中华民族站起来;发展体育运动,中华人民富起来;推进全民健身,新时代中国强起来。精彩的表演向我们诠释了新时代青年们应有的风采。

    开幕式表演坚持与本校传统相结合,与学科文化相结合的前提下,更加体现本校特色,并为我校学子提供养成良好思想道德、磨练坚韧性格、培养探索精神的又一有效平台。最后,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全体化学学院的运动健儿们再创佳绩。

审稿:高杰 摄影:帅俊勇、朱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