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就业困惑,赢辉煌未来

——化学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大会

化学学院讯,谢荣芳报道)2020年10月22日下午,南昌大学化学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大会于理科生命大楼A302举行。化学学院院长蔡琥、党委书记舒涛、基础实验中心副主任胡昱、应用化学主任王勇老师和辅导员吴成老师2017届全体学生共计一百四十余人参加此次动员大会会议学工办副主任高杰老师主持召开。

首先,蔡院长为毕业生们做就业创业动员讲话。蔡院长指出毕业生们所面临的变化快,但机会众多,而且化学学科发展有很大的空间,相信毕业生们都有好的机会。同时,蔡院长对毕业生们的就业给出了“把目光立足于赣鄱大地”的建议,并举例证明这个观点。

随后,副主任胡昱对关于毕业生教学方面的安排和要求做出了详细的解释。他叮嘱同学们要仔细核对培养方案,拿够要求的各种学分。同时,他还对毕业论文和实习二者进行了说明。接着,高杰老师从“增强对单位信息的甄别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加强求职信息资料安全意识”等多个方面说明了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之后,高杰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今年招聘签约等的相关注意事项。

最后,舒涛书记对前面的环节进行了精辟的总结,对毕业生们提出了“要有扛起责任的家国情怀、敏锐的意识和充足准备”三点要求,并祝他们求职顺利毕业顺利。会议结束后,老师们集体为毕业生现场答疑。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在毕业方面的种种困惑,老师详细耐心解答此次会议在老师和同学的交流中拉上了帷幕。

本次活动的召开,不仅解决了同学们在就业创业中的疑惑,也为同学们能够有更好的未来奠定了基础。相信同学们会牢记院长和书记等关于就业方面的建议,争取2021年,化学学院毕业生就业能取得更大的突破

(摄影:周丽柯 审校: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