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讯,冶晓凡报道)201893日,新生开学典礼结束后,紧接着就进行了新生家长会。出席本次家长会的有:化学学院院长陈义旺,党委书记舒涛,党委副书记陈宁,副院长戴超,副院长吴芳英,教授委员会主任王翔,应用化学系主任张荣斌,化学系副主任李东平,大学化学教研室主任邱萍,以及部分新生家长。主持本次家长会的是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宁老师。

家长会一开始,气氛就十分的和谐融洽。首先由吴芳英副院长为家长们介绍了目前新生犹为关心的化学和应用化学专业分流情况。从17级开始,学院为了更好培养学生的知识水平,在学生大一大二间统一管理,在大三上学期进行分流。其中化学更注重理论培养,而应用化学更注重应用方面的培养。在没有具体分流的间内,有助于学生们更好发掘自己的兴趣爱好,从而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方向。接着进行到了家长提问环节,一位来自福建的家长说道:“我们是外地的,在家如何能够更好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这时陈宁书记耐心解答,列出了加入新生家长群,多与辅导员沟通等途径。一位江西本地的家长问化学专业的就业以及优势。陈义旺院长开始为这位家长仔细解说,首先化学在我们学校属于重点学科,其次,我们的化学专业在整个江西省排名第一。当院长说到这里时,这位提问的家长表示十分的开心,他补充说自己和孩子都很相信化学学院的实力。说起就业,院长侃侃而谈,我们化学就业很广,不仅是化工企业单位,像食品监察局,公安等事业单位也需要我们化学专业的人才。在座的家长对此很是兴奋。最后,舒涛书记亲切与大家说,把孩子交到我们手上大家请放心,同时,也希望家长与老师们一起为学生的培养共同努力!

家长会虽然不长只有1小时30分左右,可是这期间家长与老师们的交流内容很丰富,使家长们对学院更加了解同时,也更加明白如何才能更好的帮助孩子从高中顺利过渡到大学中来。而老师们耐心细致解答体现化学学院对于学生培养的重视,相信在老师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化学学院的学生们能够书写自己的辉煌

(摄影:冶晓凡,马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