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担当作为学先进、争创佳绩做先锋”

化学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特色活动


    化学学院讯(王振兴、韩明才)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学校“做示范、勇争先”新定位, 11月11日下午,化学学院“担当作为学先进、争创佳绩做先锋”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第三期)在理A302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策划组织,旨在以强化基层党支部战斗力和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为目标,特邀学院优秀教师谌烈教授做“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浅谈研究生教育”主题报告,80余名来自学院教职工及研究生各党支部的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13.png

谌烈教授从历史角度切入说明了研究生教育在科技创新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方面的重要意义。随后,她从教师的责任与担当、研究生人格修养培养、研究生学术素质培养和研究生安全意识培养等各方面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研究生教育培养方面的宝贵经验,并无私的分享了自己近期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会议所感所想所获。

听了谌烈教授毫不保留、非常宝贵的经验分享,在场教师和研究生均表示受益匪浅,并与谌烈教授就如何发表高水平论文、如何培养研究生科研写作能力以及如何做出自己特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地交流。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谌老师在培养研究生写作时,经常和学生坐在一起讨论论文,一篇论文一字一句的修改十几遍,让人肃然起敬和佩服!正是谌烈老师这种牢记责任、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精神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研究生,成就了学生也成就了自己。

    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舒涛同志听完报告之后,高度赞扬了谌烈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踏实的学风、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以及谌教授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高度责任心和优异成绩。最后舒书记勉励在场的教师和研究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争创佳绩做先锋,为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