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喜   报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又获佳绩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在全国第十六届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又获佳绩,首次获得全国二等奖一项和全国三等奖二项,并获得华中赛区一等奖一项的好成绩!

为了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在浙江省天正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冠名赞助下举办天正设计杯2022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比赛分为华东、华南、华西、华北、华中、西北、西南和港澳台八个赛区进行,全国共有418所学校2883支团队成功提交了作品。并甄选进入全国总决赛的52支参赛队。

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19级的茅雨洁、项嘉豪、薛泰睿、李文婷、刘毅、胡平、李晨阳、吴珂、钟乘圣、桂嘉奇、钟铄、杨震、刘勇晖、徐海新、胡峥等40位同学分为8组,在指导老师杜军、罗明辉、易玉俊、刘玉德、公振宇、彭海龙和魏洪春的带领下,从4月开始全身心投入化工设计竞赛,根据竞赛命题和要求,克服新冠疫情的重重困难,共同努力,完成了方案设计,提交设计作品的电子文档和书面文档。圆满完成设计任务。

华中区赛于2022年8月2-5日在湖北工业大学顺利举行,作品经评审委员会评审,并进行团队口头报告和答辩。全国总决赛于8月15日-22日线上举办,由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经过评审与团队答辩,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在全国第十六届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又获佳绩。我院三支队伍参赛获奖,共取得全国二等奖一项、全国三等奖二项和华中赛区一等奖一项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积极推动了我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了化工类本科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与积极性,促进了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提升了高等教育服务国民经济发展的能力。

编辑:杜军 罗明辉

照片: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