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携手防疫显担当、全员责任保复学
         ——化学学院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第一课

image.png

(复学前准备阶段)

image.png

(复学前准备阶段)

image.png

(协调布置会)

image.png

(复学第一课)

image.png

(学生复学第一课)

image.png

(学院领导慰问学生)

跨越整整一个春天的等待久违的校园,终于迎来了你们与夏日的同时到来!香樟树下,你们如约而至;五月的花海,再次因你而绽放出靓丽的风! 5月13日下午,化学学院以线上直播互动形式召开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第一课”,陈宁副书记主持,舒涛书记以“携手防疫显担当、全员责任保复学”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参与学生人数有近300名本科学生。舒书记首先向同学们的平安归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赞扬了同学们服从大局,听从指挥,积极配合学校各项管理,谈到师生是并肩战斗的战友,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的主体,人人都有责任。舒书记在会上传达了5月12日学校召开的“学生返校复学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布置会”的会议精神和要求,最后舒书记用树立“四个意识”与大家共勉:

一要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主体意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全局意识;

二要树立“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担当意识,一手抓防控,毫不放松,一手抓复学,只争朝夕;

三要树立“师生为本、安全为要、防疫为重”的责任意识,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做各项工作,切实帮助解决返校后的问题和困难;

四要树立“遵纪守规、谨言慎行”的自律意识,理性爱国,守住底线,文明网络空间,做优秀传统文化和正能量的传播使者。

陈宁副书记随后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思想上要重视,不放松、不麻痹、不心存侥幸

二、体温上报要牢记,体温监控非常重要,大家相互监督提醒,发现体温异常,应立即上报。

三、保持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串门、不扎堆。

四、要抢时间,本学期已经过了一半有余,时不我待,希望同学们合理规划,把疫情影响的功课补回来,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听完“第一课”同学们纷纷感言,“我们应当树立防控,担当,责任,自律四个意识,提高思想认识,师生是命运共同体,我们是校园的主人困难是暂时的,我们应当相互理解,配合老师和工作人员做好防疫工作,一定要努力学习,只争朝夕我们能安全返校复学,与这些幕后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是离不开的,我十分自豪

据悉:在返校复学筹备期间,学院多次召开协调布置会,做好学生楼栋迎新学生的准备,化学学院党政班子领导、辅导员及寝室导师等,从5月7日学生返校第一天开始,每天都深入到学生楼栋、寝室,迎接学生平安归来,关心学生身体健康状况,提醒学生仍然要加强个人防护,尽快调整适应在校学习生活状态,提醒学生遵守并理解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及规定,并且看望慰问了困难学生,给他们带去“防疫爱心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