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化学学院智汇讲坛

中国科学院大学刘景富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南昌大学百年校庆之际,中国科学院大学刘景富教授于202151下午亲临化学学院理科生命大楼A302,做了题为“环境中微纳塑料的分离测定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

刘景富教授为国家级人才项目获得者。1986年于江西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刘教授致力于研究环境分析化学与环境污染化学,主要研究微纳颗粒物和持久性有毒污染物的分析方法和环境行为以及环境功能纳米材料的制备与应用等。主持多个国家级重点研发项目。

刘景富教授先是从研究背景、浊点萃取-Py-GC-MS膜分离-Py-GC-MS等方面给我们展开讲解,重点讲解了测定微纳塑料浓度和监测方法,以及利用流场流分级技术分离微纳塑料。这不仅仅是对学术的报告,更是在给我们传授要爱护环境的理念。

报告最后刘景富教授很耐心的回答了学生提问,并鼓励感兴趣的学生报考相关研究中心。最后刘景富教授祝贺母校百年华诞并期盼新百年绚烂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