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锰之所往 锌之所在 化学之镓 待你硅来

发布时间:2019-05-28 00:00:00


锰之所往 锌之所在 化学之镓 待你硅来

化学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化学学院讯,林世杰报道)2019527日,“锰之所往 锌之所在 化学之镓 待你硅来”的主题语在理科·生命大楼A302格外醒目,南昌大学化学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此隆重召开。


莅临本次毕业典礼的嘉宾有:化学学院院长(现任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义旺教授,院党委书记舒涛,院党委副书记陈宁,副院长戴超,副院长吴芳英教授,教授委员会主任王翔教授,化学系主任谌烈教授,教师代表张华教授以及院学工办的全体老师。副书记陈宁主持仪式。

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首先陈义旺院长致辞。陈院长以对同学们、老师们和家长们的祝贺与感谢为开头,引出对19届毕业生的临别寄语,即要有梦想、要肯勤奋、要会奋斗、要勇创新。陈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秉持远大理想,心怀美好梦想,明确人生志向。陈院长引用众多名人的例子,告诉同学们,应当学习“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精神,“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我们不应老是想着成为‘富二代’坐享其成,而要自己去打拼,成为‘富一代’、“拼一代”,原地踏步,墨守成规只会令人退步,唯有积极进取,自强不息,才能够获得成功”。陈院长列举阿里巴巴,腾讯等的成功事例和当今中美贸易战形势下华为的例子,告诫同学们,不断创新,开拓进取,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想要在社会上拥有一席之地的方法,唯有创新,只有创新,才能让我们立于不败之地!勇做先锋,不为过客,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陈院长慷慨激昂的发言和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与祝福,赢得台下掌声阵阵。


接着,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舒涛老师宣读了南昌大学化学学院2019届准予毕业和授予学位的学生名单以及获得“南昌大学2019届优秀毕业生”名单。舒书记表达了与同学们分享毕业快乐的欣慰之情,祝贺毕业生们学业有成并寄语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母校争光添彩。


随后,张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作了精彩发言,张教授以过来人的切实体会与大家分享了在往后完全不一样的环境中能够保持真我的三则忠告:一是增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包括自制力、勤奋、情商、专业技能和学历等方面的素质,只有不断增强自身素质,才能多出一分立足之地。二是选择大于努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好人生的每一项选择,“在错误的方向上付出的努力再多,也只是无用功罢了!”张华教授说到。三是拒绝佛系,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如果仅仅是因为前途险阻太多,项目尚有未攻克的难题而放弃努力,这样的人是永远不会被重用的。最后,张华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承担起作为一个“化学人”应有的担当和责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优秀毕业生代表陈婷婷同学代表19

届同学们表达了对于母校,对于老师,对于父母,对于同学的感恩之情,感谢母校所提供的优秀平台,感谢老师的循循善诱淳淳教诲,感谢父母与同学对于自己的帮助与鼓励。陈婷婷同学代表毕业生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无论今后在任何岗位上,都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在今后漫长的人生旅程中,坚定自己的方向,坚持做最好的自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祖国的科学进步、繁荣昌盛献出自己的力量!做一名合格南昌大学化学专业毕业生。最后,陈婷婷同学为母校,老师,辅导员与全体教职工,献上毕业生们的祝福。


大会最后,举行了现场授予毕业证、学位证仪式,由陈义旺院长为现场所有毕业生拨学士帽流苏,颁发毕业证、学位证,并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在庄严而欢快的气氛中,南昌大学化学学院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总责编:高杰;审稿:高杰 冶晓凡;摄影:吴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