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集中学习中纪委宣传片《永远在路上之人心向背》

1.jpg


     近日,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8集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一集《人心向背》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该片一经播出便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并引起了强烈反响

     24日下午,南昌大学化学学院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该片的学习与讨论。在片中,周本顺、白恩培、李春城等案件当事人现身说法,穿插办案人员、专家学者的讲述和分析,多处案件细节首度公开,同学们在唏嘘之余,也都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当中。

     “水可载舟,亦能覆舟”,人心向背是最大的政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反复告诫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从片中能鲜明感受到,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这一点让我感到很欣慰当看到周永康等一批腐败分子的认罪与忏悔之态时,心中顿时想起一句话——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党员胡杰如是说。

     组织委员连洁说:白恩培、周本顺等人突破纪律底线,丧失党员信仰,成为阶下囚,警示意义极强。只有算明白人心向背的政治账,才能跳出历史周期律’;也只有算明白人心向背的政治账,才能凝聚起改变时代的磅礴力量。认真看完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对于大学生而言,在学生时期就要以片中事例为警示,崇廉拒腐,坚定信念,增长知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绽放自己的青春色彩!”李春涛表示,他要把这段话发到朋友圈,让更多的人看到,让更多的人对反腐倡廉产生共鸣。

     这部专题片在普通同学中也引起了强烈反响,很多同学也纷纷点赞。有表示,高质量的反腐警示专题片,好看!”“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看了第一集,便能感受到党的良苦用心、菩萨心肠。

   《永远在路上》还在继续,也许从这些巨贪的演绎中,可以进一步反思过去的问题所在,探寻未来的希望所在。


余华喜  报道

王惠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