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智汇讲坛“学术报告-杨健教授

发布时间:2019-05-10 00:00:00


化学学院邀请杨健教授来副研究员开展学术讲座

57日,春意盎然,阳光明媚。下午三点,来自于太平洋彼岸的杨健教授作了题为“Citrate Chemistry and Biology for Biomaterials Design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杨教授分析了组织工程学国际前沿研究进展,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研究成果,从生物材料设计、药物靶向释放、组织工程应用和生物影像等多方面介绍了最新的研究成就,为相关领域的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来自于化学学院、材料学院、资环学院和转化医学研究院的120余位教师及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开展了卓有成效的讨论。学术报告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杨健教授1999年毕业于南昌大学化学系,获理学硕士学位, 2002年毕业于中科院化学研究所,获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博士学位。杨教授目前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正教授。杨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生物材料,组织工程,药物靶向释放及免疫治疗,医疗器械及生物影像。他已发表125篇文章,21项美国及国际专利,其中15项专利已经转让给多家公司,同时还发表了8篇专著章节等。杨教授获得多项重大研究奖项,包括美国科学基金会早期职业杰出教授奖(NSF CAREER AWARD),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工程学院杰出年轻教授奖,以及宾州州立大学工程学院杰出研究奖。杨教授与2016年入选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会士(American Institute of Medic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 AIMBE),2018年入选美国国家发明家学院院士(National Academy of Inventor, NAI)。杨教授担任Bioactive Materials杂志主编及Frontiers in Biomaterials副主编。杨教授参与创建海外华人生物材料协会(Chinese Association for Biomaterials),目前担任该协会主席。杨教授还创建医疗器械公司ALEO BMEInc,从事医疗器械的研发及产业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