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智汇讲坛

“担当作为学先进,争创佳绩做先锋”

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

报告题目:二维共轭高分子材料

报告时间:7月19(星期一)9:00~10:00

报告地点:理科生命楼A302

报告人:陈龙天津大学化学系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 教授国家级重大人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负责人

报告简介:

1.png

陈龙, 博士, 1983年生。1999-2003年就读于上海大学化学工程系并于20037月获工学学士学位。同年9月进入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有机化学专业攻读硕士导师为张万斌教授,20063月获理学硕士学位。200610月获日本文部省奖学金资助,于日本自然科学研究机构分子科学研究所攻读博士。在博士研究期间,以功能性为导向,有机合成/聚合为基础,围绕-共轭分子的结构设计、合成及自组装研究,利用多核平面共轭金属配合物为主体片段,实现了一系列刺激响应性光电材料、超分子低维纳米材料的设计、开发及有序构筑。首次合成了以高效催化结构单元铁卟啉构筑的有机多孔聚合物,并成功应用于非均相催化氧化反应; 同时首次实现了光捕获共轭多孔聚合物的合成及其性质研究。20107月至20122月在德国马普高分子研究所从事博士后工作,合作导师为Klaus Müllen教授,期间获得洪堡基金会的资助。20123月至20148月担任德国马普高分子研究所课题组长,致力于新型染料分子的合成及其在染料电池的应用,曾承担多项德国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巴斯夫公司的合作项目。20149月起加入天津大学,截至目前发表相关SCI术论文90余篇,论文SCI他引6700余次,个人H-index36。撰写专业综述5,署名世界专利5项。代表性论文分别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CCS Chem, Chem. Soc. Rev., J. Am. Chem. Soc. (12), Angew. Chem. Int. Ed. (13), Adv. Mater. (5), Nature Communication, J. Mater. Chem. (7), Chem. Commun. (10)


南昌大学科技处南昌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组织

2021年7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