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化工学院第二期赣鄱青年学者论坛学先进,做先锋系列活动之十二

报告题目: 稀土分子钙钛矿铁电体的设计合成

报 告 人:     叶恒云 教授

报告时间: 20221013日(星期四)下午15:30

报告地点: 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报告厅A302

2.png报告人简介: 叶恒云,江西理工大学教授,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博士生导师。20077月毕业于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研究生毕业,获博士学位。20103-20133月在日本北海道大学从事JSPS博士后研究。2018年在江西理工大学无序物质科学研究中心从事教学科研。

主要从事分子材料中的铁电物理与化学研究,主持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从结构与性质相关出发发现了一些传统无机铁电材料中所不存在的铁电物理现象,如配位扭曲导致的铁电性、分子马达中的铁电性、顺电-铁电相变过程中的反常旋光变化、介电铁电传感具有分子识别作用等;构建了一系列的多功能铁电材料,发现了极轴最多的分子铁电体并组装了薄膜。相关研究工作以通讯作者或者第一作者在国际重要刊物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包括ScienceNat. Commun.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一流学术期刊,并分别在20202021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南昌大学科技处、化学化工学院 主办

化学化工学院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 组织

化学化工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 承办

2022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