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化学学院智汇讲堂

稀土长余辉发光材料研究

报告时间: 2021年6月10日(星期10:00-1200

报告地点: 化学学院学术报告厅A302

报告人: 刘伟生北京大学稀土材料化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稀土长余辉发光材料在显示、太阳能电池、传感、信息防伪和储存等方面有着潜在的应用。本报告介绍我们在“红色长余辉发光材料、多模式动态防伪材料和生物体系的诊疗一体化等方面的探索与结果。

报告人简介: 刘伟生,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入选国家级人才。兼任中国化学会监事会监事、晶体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无机化学学科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无机化学的科研及教学工作,在稀土新型发光材料、功能配合物、荧光探针等研究领域取得了重要科研成果。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 “Appl. Phys. Lett.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主编《配位化学》教材一部。有关成果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04)及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11)。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科学技术处、化学学院

2021年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