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化学学院智汇讲堂

南昌航空大学李金恒教授应邀来我进行学术交流

应南昌大学化学学院邀请,南昌航空大学李金恒教授1226日(星期我院多功能厅作了题为《基于C-H氧化自由基官能团化的不饱和烃转化化学的学术报告。李金恒教授介绍C-H键转化的背景与研究意义,分析了其存在需要过量催化剂,效率低等问题。针对该领域挑战问题,发展了氧化C-H自由基策略,以烯酰胺酰胺为砌块实现吲哚化合物和螺环化合物的构建此外介绍了芳基烯烃合成子通过构建氧化自由基转化策略构筑杂环化合物的方法;并拓展到功能化反应化学学院师生一百余人聆听了学术报告,现场气氛热烈。报告结束后,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的研究心得和体会。

金恒教授是国家级人才获得者 以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300余篇,SCI他引次数超过一万次,2014年起连续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