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化工学院2022夏季学期summer school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有机光合成

报告时间: 2022829日(星期14:00

报告地点: 线上腾讯会议

会议号:228-401-900

报 告 人: 左智伟 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2003年至2007年就读于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07年至2012年就读于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取得有机化学博士学位,师从马大为研究员,主要从事天然产物全合成研究;2013年至2015年在普林斯顿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指导老师为David W. C. MacMillan教授,专注于发展高效的光催化合成方法学;2015年9月至2020年加入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担任助理教授。2020 年加入中科院上海有机所金属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担任研究员。致力于发掘廉价金属的光化学性质,开发新型催化剂,将廉价易得的原料高效转化为高附加值产品。率先发展了 LMCT催化模式(LMCT Catalysis),通过金属复合物的光促配体到金属的电子跃迁途径,利用光能来高效实现有机分子的氧化。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22年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