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南昌大学化学学院2014年首届优秀大学生

南昌大学化学学院2019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举行

旨在培养学生对化学学科的浓厚兴趣,增进外校学生对南昌大学化学学科的认识和了解,扩大南昌大学化学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吸引和选拔具有发展潜能的优秀学子报考我院研究生,由南昌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化学学院承办的“2019化学学院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于201978–10日成功举行。本次夏令营经过前期认真准备和甄选,最终确定26名同学参加夏令营。

     

79日上午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南昌大学理科生命大楼A315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舒涛、副院长吴芳英副院长陈超、化学系主任谌烈、应化系副主任王勇,以及王翔教授李越湘教授等部分老师参与了开幕仪式。开营仪式上,舒涛书记吴芳英副院长分别向夏令营营员介绍了南昌大学和化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营员们通过两天的夏令营活动进一步认识南昌大学、了解南昌大学,从而加入南昌大学化学学院大家庭。之后大家认真观看了学院宣传视频,对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有了清晰的认识。随后,陈超副院长主持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杰出学者学术报告讲座,王翔教授、谌烈教授、张华教授、王勇副教授和王振兴博士分别就催化在清洁能源和绿色环保中的机会高分子化学与能源转化廉价催化体系参与的惰性化学键活化反应纳米材料和人工智能在分析化学测量的应用分离膜表/界面工程及在水处理中的应用做了专题报告,并就化学学科各专业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报告会后,同学们还与化学学院的专家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讨论。交流会上,大家反响热烈,现场营造出了良好的互动氛围。

     

9号下午和10号上午,我院开展优秀营员的选拔考核工作,通过背景评估、实验技能考核以及综合专业面试等方式考核营员的科研能力、外语水平、基础理论知识以及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动态的掌握情况。营员们还参观了我院各实验室,并与在实验室工作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对南昌大学化学学院的软硬件条件和学术氛围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会后全体营员一起参观了南昌大学校园

据悉,我院崇化善学秉德笃行的育人理念,至今已成功举办届夏令营,通过夏令营促进化学及其相关学科学术交流,加深全国学子对化学学院的认知和赞同让我们共同期待并祝愿,明年金秋,与你重逢在龙腾湖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