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夏季学期迎百年校庆“Summer Cloud School”

报 告 人 教授

报告题目配位聚合物的力学性质和相变

报告时间2020717日(周下午1400-18:00

报告地点:线上讲座

李伟教授简介

国家复合改性聚合物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2008-2009);英国剑桥大学材料科学与冶金系博士后(2009-2014);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教授(2015.03-2018.08)20189月到南开大学工作,现为南开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和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杂化有机-无机钙钛矿(Hybrid organic-inorganic perovskites)和金属-有机框架(Metal-organic frameworks)材料的合成、物理性质和光电能源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具体研究方向包括:(1) 材料的合成和结构表征;(2) 材料的相变和相关功能性质;(3) 材料的微观力学性质和高压行为;(4) 材料光电能源等领域的应用。迄今已发表SCI论文超过65篇,并以第一和通讯作者身份在ScienceNature Reviews MaterialsAdv. Mater.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杂志上发表论文多篇。2016年入选湖北省第六批“百人计划”并担任湖北省特聘专家,2018年入选“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 计划。2018年担任美国物理联合会(AIP)出版社APL Materials (二区,IF = 4.127)杂志的编委会成员。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科技处 化学学院

202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