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夏季学期迎百年校庆“Summer Cloud School”

报 告 人黄一中 教授

报告题目

1. Principles and various applications of focused ion beam (FIB).

2. FIB in my research: Nanoarrays and their sensing properties.

报告时间2020714日(周下午1400-18:00

报告地点:线上讲座

黄一中教授简介

主要从事新型纳米功能材料、纳米器件以及材料微/纳米尺度失效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擅长采用聚焦离子束显微镜(FIB)以及高分辩透射电镜(HR-TEM)等先进设备表征纳米结构材料。他1998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获材料学博士学位,先后在瑞典林雪萍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等做博士后研究,2003起在英国牛津大学参与教学(Faculty Member)与研究工作,期间在美国哈怫大学访问一年。2010年就职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并兼职牛津大学访问学者 (Academic Scholar) 。是美国化学学会以及国际电化学协会成员,曾任全英中国材料协会主席以及国际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刊物客座编辑。在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Materials, Nano Letters,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CS Nano and Nano Energy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总引用超过5000次,H因子达37。国际会议邀请口头报告及担任大会/分论坛主席若干。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科技处 化学学院

202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