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南昌大学工业催化学科成立四十载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南昌大学工业催化学科成立四十载学术研讨会2021年7月24-25江西省南昌市前湖酒店举行。本次会议由南昌大学化学学院工业催化学科(江西省环境与能源催化重点实验室)办。

会议嘉宾合影

会议由南昌大学应用化学系主任张荣斌教授主持。南昌大学化学学院院长蔡琥教授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副院长陈超教授介绍南昌大学工业催化学科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并对目前工业催化学科的不足进行了探讨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化学所宋卫国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黄伟新教授武汉大学雷爱文教授三位专家分别就手性氨基醇的绿色制备方法、固体表界面催化作用的晶面效应、绿色偶联反应等催化领域课题做了精彩报告。

三位南昌大学工业催化学科优秀青年教师王学文教授、徐香兰、赵丹副教授也进行了科研工作汇报

七十余名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界的催化工作者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南昌大学工业催化学科奠基人李凤仪、罗来涛老教授也莅临现场,他们对工业催化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在与会者的掌声中,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