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智汇讲坛“学术报告-岑望来副研究员

发布时间:2019-05-23 14:44:00


化学学院邀请四川大学岑望来副研究员开展学术讲座

2019516日下午,化学学院邀请了四川大学岑望来副研究员于理科生命大楼A302开展了题为《原子尺度计算模拟方法在环境催化中的应用》的讲座。

岑望来副研究员,四川大学新能源与低碳技术研究院,国家烟气脱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助理。主要研究气态污染物光热催化转化分子机制,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金2项,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岑望来副研究员对该讲座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计算模拟方法简介。主要从计算模拟软件以及计算模拟成长之路进行讲解。二、计算模拟与催化脱硫(deSOx),讲述了新型催化法烟气脱硫技术工业应用、工艺特点、反应机理。三、计算模拟与光催化脱硝(deNOx)。讲述了碱金属掺杂促进g-C3N4光催化氧化NO机理研究。四、计算模拟与大气化学过程。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全体师生受益匪浅,使同学们对计算模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促进了实验设计与计算模拟领域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