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第六次工作会议

【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24期】

化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次工作会议

10月29日下午化学学院在理生楼A315会议室召开了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院主题教育第次工作会议。院党政班子及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舒涛同志主持。


会上,舒涛同志向大家传达了10月2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精神组织大家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了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布置学习《保密法》及网上竞赛活动。


舒涛同志首先结合省纪委、省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吴荣高同志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作的辅导报告,从当前问责工作呈现的阶段性特点、《条例》修订的背景和内容、实践中需要把握的几个重点,以及如何规范问责和精准问责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专题学习解读。接着,舒涛同志传达了校纪委书记史国珍同志强调的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条例》的重大意义,领会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二是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真正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把强化问责和与激励尽责结合起来,把严格问责与容错纠错、担当免责区分开来,保护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积极性;三是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条例》,将学习贯彻《条例》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党章党规党纪紧密结合,确保党员领导干部人人知晓和遵守《条例》。

后,舒涛同志通报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进展情况, 并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