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

【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34期】

化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

11月18日下午化学学院在理生楼A315会议室召开了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次工作会议,院党政班子及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舒涛同志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舒涛同志强调《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我们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院党政班子领导结合学习思考,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分享了学习体会。

    舒涛同志结合初心使命感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说: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是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握政治定力,以人才培养为己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围绕学校“做示范、勇争先”新定位,在推进部省合建、“双一流”建设中以实际行动写好“奋进之笔”,答好“时代之问”,并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二是行动上要迅速落实,紧密联系实际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陈宁同志表示我们每个人都应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戴超同志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张荣斌同志也谈到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办学治院的新要求,希望大家从学院发展大局出发,以更广阔的视野和博大的胸怀,齐心协力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最后舒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