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承办南昌大学理工一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35期】

化学学院承办南昌大学理工一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化学学院讯,周俊思、王迎澳报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各项工作,2019年11月21日下午,化学学院承办的南昌大学理工一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于理生楼A302举行,这次活动同时也是江西高校“十百千宣讲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舒涛同志主持,主讲嘉宾是法学院的宁立成教授,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南昌大学理工一部各兄弟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党员教师代表以及化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共计140余人。

会议开始,舒涛同志首先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接着,宁教授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宣讲报告。宁教授从三个部分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宁教授指出“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归根到底是制度现代化”从“回望来时路:历史的必然;瞩目今中国:巨大的发展;全新为人民:人民的选择;展望前进路:伟大的复兴四个方面加以说明;二、《决定》的主要内容,一个重要判断、一项重要结论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一个总体目标、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三、知行合一,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宁教授讲到“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各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和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制定公正有效的规章制度,提高治理效能,自觉崇尚制度,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宁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解读透彻,让与会人员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最后,舒涛同志表示化学学院以及各兄弟学院将认真组织师生进行学习,认真传达会议精神,激发工作热情,形成工作合力。

(摄影:朱海江

理工一部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http://news.ncu.edu.cn/ndyw/be6c2d7d49184663ab4163cea2f3dc8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