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学风建设专题调研(二)

【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25期】

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学工专场)

化学学院学风建设专题调研(二)

2019年10月30日下午12:30,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学工专场)在18栋“智汇小栈”学生活动室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院党委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及20多名学生代表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及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舒涛同志到会听取了意见建议,并给予了工作指导

,陈宁副书记说道:“在第一次座谈会上大家对综合素质考评细则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再次召开座谈会是想听取大家对贫困生建档、助学金评定及社会类奖助学金评定过程的想法及意见建议,希望大家积极发言,也是我们今后能更好的开展奖助学金的评比工作在讨论中,学生代表莫钢雨提出:“奖学金评定时,成绩占比较低,被层层弱化”汤树雨提出:“发表论文这项加分占比过大等,除此之外同学们对奖助学金评比的程序、保细则中加分项目、关于和寝室导师沟通时遇到的问题都提出了问题或个人看法,老师认真记录同学们提出的每一条意见,或当场解答,或表示会后认真梳理,并研究制定整改和修订细则办法。

最后,舒涛书记讲到,奖助学金评定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我们要做实、做细、做好,让困难学生得到资助,让优秀学生得到奖励,评定细则或许不能做到绝对公平,但是细则中的许多项目,如论文占比等项目的分值设置,也是为了起到一个好的导向性作用,让更多优秀的同学可以得到奖励和帮助。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严格的要求自己,多关心同学,关心父母,在大学中除了学习课本上的知识,也要锻炼自身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