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工作会议

【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17期】

化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工作会议

10月21日下午化学学院在理生楼A315会议室召开了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院主题教育第五次工作会议。院党政班子及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舒涛同志主持。

会上,大家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舒涛同志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党员同志要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如何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为推动化学学院在建设高水平学院中作示范、化学学科在一流建设中勇争先,为培养爱党爱国高素质合格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陈宁同志以“铸魂育人,做社会主义教育的守护人”为题作主题交流发言。陈宁同志说到:“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新时代新形势下,高校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学院已有一个很好的三全育人平台1+8+N”寝室导师制,如何更好地让它发挥应有的作用,陈宁书记提出了以下几点思考:

1、进一步夯实党建+“1+8+N”寝室导师制,树立三全育人观念,充分认识到每一名教职工都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份子。

2、对照习总书记对广大思政理论课教师提出的“六要”和“八个统一”的要求,寻找差距,努力改进,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育人使命感,切实覆行立德树人使命,切实融入工作。

3、顺势而为,准确研判党和国家面临的形势和变化,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4、凝聚共识,通过教育引导、舆论宣传等方式全覆盖普及、帮助学生明白“什么样的中国,才是我们引以为豪的伟大国家?

5、强调担当,面对矛盾时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时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时敢于坚决斗争。

6、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走出形式主义倾向,做到落细、落小、落实。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及问题检视工作方案(修改稿),继续制定完善各项整改措施,并布置了本周主题教育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