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专题调研座谈会

【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27期】

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专题调研座谈会

(教授委员会/教学委员会联合专场)

根据《中共南昌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及《关于开展以“坚持立德树人、建设一流本科”为主题的南昌大学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关于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实施方案》,1031日下午,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专题调研座谈会(教授委员会/教学委员会联合专场)在化学学院A315会议室召开。化学学院党政领导、教授委员会成员和教学委员会成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陈超副院长主持。

   讨论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舒涛志希望大家以围绕“作示范、勇争先”新定位,我们如何答好“时代之问”为主题,从回归教学主导地位、突出专业育人导向”,“突破学科发展短板、汇聚人才奋进力量等方面提出自己宝贵的意见及建议。与会教授和教学委员们,认真思考,各抒己见,踊跃建言献策。大家重点提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使命,完善一流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基础课程教学及强化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等。要积极开拓视野,发挥教授、教学委员会的学术引领作用,促进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

    会上,学委员会就学校《南昌大学2020年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和《南昌大学教师教学工作业绩考核办法(试行)》等文件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各位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重点针对本科教学课程安排和教师工作业绩考核办法等给出了建议。同时,大家对照“守初心、担使命”及“作示范、勇争先”新定位要求,找差距、谋发展,共同讨论新思路、新举措,为前期调研已经检视和征求到的问题和意见研究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方案积极献计献策。

会议最后,为了更好地发挥学院教授委员会和教学委员会在教学科研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大家对《教学委员会职责》、《教授委员会职责》(意见稿)修订进行了讨论并给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