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36期】

牢记初心使命,培养时代新人

——化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化学学院邓泽阳报道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学校“做示范、勇争先”的新定位,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强化本科生党支部成员的理论学习,促进思想进步。2019年11月20日中午12点30分,化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在学生公寓18栋二楼东“智汇小栈”活动室召开。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宁,学工办副主任余韵,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高杰,以及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每一位参会人员都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进行了微党课宣讲,陈宁书记第一个发言,她概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的主体内容,论述为什么《决定》中说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陈宁书记强调:“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一代代人接力奋斗出来,青年大学生应以感恩的心,做好传承,树立爱国奋斗精神,努力学习,延续辉煌。”随后高杰老师讲述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的一个总体目标,并发表自身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情况和心得,要求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余韵老师表示:“我们应该坚定制度自信,谋篇布局,坚定对党的忠诚。”之后,栾明星同学就自身学习情况和心得发言:“作为青年大学生预备党员,我们应该坚决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努力学习本科知识,做实事,办好事,积极提高自身能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研讨会上大家积极发表自身的学习心得并讨论如何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如何更好地把理论学习和学院学生工作的具体实践相结合,促进良好院风、学风养成。最后,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对化学学院正在修订的班委考核制度进行了调研讨论,为化学学院班委考核制度的出台提供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研讨会,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加深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对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和对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发展自信。

(审稿 陈宁 高杰 摄影:院学生会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