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顺应时代,勇立潮头,青春建功

【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21期】

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毕业教育专题微党课

顺应时代,勇立潮头,青春建功

2019年10月25日下午,南昌大学化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大会于理生楼302举行。参加此次大会的有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舒涛、副院长戴超、化学系副主任李东平、辅导员、教师代表以及2020届全体毕业生等,本次大会由陈宁副书记主持。


    会上,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舒涛给毕业生上一堂以“顺应时代,勇立潮头,青春建功”为题的主题教育微党课。舒涛书记首先讲到“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希望大四的同学们能顺利地度过毕业季,天下父母心,心相同,情相似,作为同学们的父母官,真心地想给你们一些帮助。”随后,舒书记希望同学们把握时代脉搏,抓住机遇,担起责任,拼搏进取,既要埋头苦干,更要抬头思考。她感慨化学学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院长、书记亲自落实就业“一把手”工作,寝室导师给同学们各方面的指导。舒书记还讲到近几年化学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名列全校前茅,并肯定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科研能力。之后,舒书记提到优秀校友吴英亮教授的个人奋斗事迹,从中总结出“勤奋、踏实、思考、实干、坚持”这十个字,并告诫同学们:成功的道路千万条,打好基础是第一条。舒涛书记还给大四的同学提了五点建议:要有大的格局和宽的视野;要有敏锐的意识和敢闯的勇气;要有合理的期望和踏实的作风;要有充分的准备和细微的精神;要有安全的意识和自律的坚守。最后,舒书记预祝大四的同学考研顺利、求职顺利、毕业顺利。